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制造泡沫

  • 第一章 二公里两个世界

 我长大在东北中部的乡下,那里的气候跟初中地理书上讲的一样,四季分明,冬天乘兴到来,尽兴离开。夏天带来很多预兆,再悻悻然离开。至于春和秋没有什么特别的,它们总是负责裹挟和承载,在某个晴日或某个融雪天里带给你高光时刻。你记住高光时刻不只是快乐的哦,它是承载你难忘瞬间和无法言说的感受的时刻,如果你认为人生重要时刻都是快乐的,那你就还没有及格。我表姐杨夏天曾经激动地对我说。

这样气候会让人有种可以四海为家的错觉,你在夏天的稻田地边上远远望过去,傍晚的晚霞把遥远的天空都染遍了,宁静而辽阔,即使是在家,你也会觉得那是流浪。我小时候就是爱用翻盖手机外放歌曲一边散步,一边幻想自己闯荡天涯之后回到家乡享受暂时的宁静的感觉。我叫张春天,这名字是我爸起的,他是希望我能像滚滚的春雷一鸣惊人,像绵绵春雨实现自己。我是个男的,虽然这名字听起来女里女气的,但是我也不怪他,我爸那点文化,还固执的要命,怪他有什么用。只是真令他失望,我没干出什么成绩,甚至就连学也没坚持上多少就混社会去了,结交了一群狐朋狗友,后来浪子回头上了个大专,用老爸的钱开了一个修车行,混到了现在这个光景,生活就是苦中作乐呗,大家都劝我成熟起来,就连我表姐杨夏天都这么劝我。但是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才是最贵重的东西,根本不知道,他们都是在人世间奔波飘荡的人,我有我的忧愁,但是他们那些人在生活套子里不停的翻滚还妄想着来劝我,真是的,就是这么迷醉。

 你听出来了吧,虽然我表姐杨夏天很平庸,但是在我心里她还是跟别人不一样的。我姥姥生个四个孩子,按照年龄排行分别是我妈、我二姨、我大舅、和我二舅。这几家分别生了五个孩子,分别是我,我表姐杨夏天,我表妹李秋天、我表弟李冬天,还有我表姐杨夏天亲妹妹杨飘飘,飘飘妹妹因为出生太晚,比我夏天姐姐小十几岁呢,所以大家总是很容易忘记她的。春夏秋冬和飘飘是我们这一群兄弟姐妹亲近和很疏离,我才20几岁我们之间能发生什么事,要发生也是大人之间的事。

 我跟夏天姐姐在一个村子里长大,我二姨先嫁给了二姨夫生下了夏天姐姐,第二年我爸妈结婚生下了我。我小时候总是幻想着自己老大,想让大家叫我哥哥。为什么非要冒出来一个杨夏天,比我聪明,还比我爱算计,但是总有种能力让我信服她,乖乖听她的话。姥姥家住在离我们村子一公里的地方,虽然两个村子很近,但是给人感觉就很不一样,用夏天姐姐的话说这简直就是两个世界。

评论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