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太迷人的

我一直很喜欢笛安的《龙城三部曲》,总能引发我的惊叹:郭敬明原来也能签约这么好的作家!读小说跟读知识性的硬书不一样,好与不好,认不认同自己最知道。三部曲中的《西决》我最喜欢,内心有反复收到摔打。人来到世上一趟,就是一次探险,你为谁湿了眼眶?你知道那是值得的。

今天课上老师讲赤子之心这个词,问学生们:你们知道刚来到世界上的时候是什么颜色的吗?孩子们一通瞎猜,一个孩子说,反正就是一丝不挂危险,的。对,这就是赤的意思。无论如何拥有赤子之心和赤诚是值得骄傲的!

地铁上翻以前的读书笔记,有两段我重复画过。一段是“人们都认为自己的生活是唯一正当的生活,朋友的生活不过是镜花水月”。这句我现在表示不认同。

另一段是,“笨可能是一种人品。甚至有不少人被烫了也未必明白火的危险,这种人据说叫做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——碰到这种人,笨就连人品也不是了,它就是一种意志。”哈哈哈哈,刘瑜真够狠的,讨厌了啦!

开始重看乔伊斯《都柏林人》,根本不想看乔伊斯写的故事,疯狂跳过,只看他描写的景物,天气和城市。“翻转的雪片,把整个城市煮的沸腾,”期待北京下雪,今年我买了一件红色的羽绒服。

昨天发生了一件有点难忘的事。


太迷人的,总是很有难度,继续加油吧!

评论
热度 ( 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