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你赠我义气

亲爱的大龙猫:

生日快乐!我无比期待给你写这封生日信,这也意味我可能无法满足期待,写好它。

我爸很多次问我,有没有几个真正的朋友。但是想到你,我觉得我爸不用担心了。开心还是不开心,都会想起你。你是我无比信任的朋友,我曾经发誓再也不随便借钱给别人,但是你我可以毫不犹豫。

跟老孙在一起的时候,我都是更有勇气。跟你在一起的时候,我觉得可以再往前冲一点,如果失败了,就打给你,你能说出最让我想得开的话,偶尔还会说些清新脱俗但很真相的话。比如:你看人小小的,却能作很大的妖。

成长环境和个人的选择,大致会塑造两种不同类型的人。一类是特别实在的,一类是特别虚无的。对号入座的话,我就是特别虚无的人,而你很实在。说来惭愧,我并不知道你是否觉得快乐,也没问过你的目标生活的是怎么样的?但我觉得那一定是一个平凡且崇高的存在。你的崇高在于从悲观中培植的踏实和安宁,是我这种人一辈子都无法获得的。

我就像个文艺复兴的人,追求解放的自由,不知道什么时候踩刹车。而你是个小菩萨,就连翻白眼也很慈悲。在你身上,我没看见到过攀比,嫉妒,花哨,一秒钟这样的时刻都没有。我觉得我特别有钱,富可敌国!(此处运用了夸张的修辞手法)因为我有你这样的朋友。我永远是你是彩虹披风。

前年冬天你去郑州看我,你在篮球场旁边的棋盘上,大输特输。然后每次我经过那里的时候,都无比想你。2018年我们好像通了很多电话,这一年对我们俩来讲是有点难忘的一年,因为很多事,很多心情都在推倒,重建。细节之处,不必说。那些事现身说法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

本命年杀我,2019年开年之前,你送给我一条小猪项链。现在每天脖子上都戴两条项链,一条小猪,一条金斧子。一个天灵灵,一个地灵灵。心里好像稍稍放松一点。所以你本命年的时候要跟我许一个愿望,说一件你想要的东西,我来送给你。过生日不送礼物,改写信这件事由你起头,我要坚持下去。不过我想知道,我过生日你贴的那些黑照,到底哪里来的!

我始终认为人和人之间相处,都是用义气在撑。有情有义的人,无论何时都值得交。但有情有义并非天授,是相处过程中从别人身上的好品质中提取出来的。所以,谢谢你让我拥有义气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爱你的大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年2月

评论
热度 ( 18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