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选择古希腊,就等于退出主流

上班之后公众号变得全透明,我也不愿意更了。心里的情绪的被装疯卖傻稀释掉很多,真对不起自己,感谢lofter这个小角落。

前几天真的很不爽,这段不爽的时间过去之后,我学会的最直接的东西就是放弃和顺其自然。在之前我一直认为这是极其玄乎的两个词,就适合鸡汤文作者和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,或者是那些真的对人生看开了的人说。我一个二十几岁的人说个屁啊!

但是明白了这两件事对我来讲是一种莫大的解放,我不是不努力了,相反我更知道该怎么努力了。放弃和顺其自然其实都应该有一个大前提,就是你很想要的东西,努力很久都无法达成,你喜欢了很久的人就是不适合你,那就干脆放弃,或者就放任那种渴望和遗憾的心情在心里呆着吧!心里多装一点东西又有什么所谓!

现在每三个星期必须抽时间去许知远的书店一趟,带三本书回来,每天在地铁上看完。我常去的这家店开在美甲店和花店旁边,我每去一次都冒着咽炎发作的风险,商场的香气使我崩溃。现在去书店买的书开始越来越合自己的心意,再也不强迫自己读大部头小说,开始读很多自己喜欢的人类学和社会学的书,发现我原来讨厌读的历史也在这个过程中变得可爱起来。

今天的题目来自一本历史书籍,第一次读到就觉得特别诗意。诗意是朴素的,诗意是个人逻辑和岁月泡沫集大成者,没有逻辑的诗意荒谬至极,没有事件的诗意毫无力量。反正世界上很多事也都是这样。

前几天我看《十分钟年华老去》的片段,在夜晚的列车里,女人问男人你后悔带我出来吗,男人对女人说你看窗外,女人问看什么,男人又对女人说你看外面漆黑,我们却坐在这里。这一幕击中了我,一切发生的事没有什么值得怀疑的,就现在,就眼前,就是第一要紧的事。

最后送给所有看到最后的朋友一句话:”别人对你的百般注解和识读,并不构成万分之一你,却是一览无遗的他自己。“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