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春光乍泄

很走心的故事,都有一气呵成的伤感。看完之后,我都会觉得,人世真的很苦、很苦。这种伤感带来的不是丧,相反是一种能撑住一切的燃。关于个体的过于响亮的声音都是错觉,那些穿膛而过,大脑轰然的时刻才是自我。

社交网站对我最大的成全,并不是普及知识,而是在很多不经意的时刻,掠过我意志的死角。最近让我看到很伤感的一件事是:“一个网友的姥姥生前很疼她的大孙子(网友的大表哥),在她姥姥生命的最后两年,大表哥出车祸去世了。家里人一直瞒着,逢年过节姥姥问起来,家人就说去外地做生意很盲。姥姥也不追问为什么电话也不打一个,全家都松一口气,觉得姥姥是糊涂了。直到姥姥弥留之际对大家说,我要去见大孙子咯。”人世真的很苦,有些人和事在教我们如何撑着。这是一种意志。

我见过,遭受过,甚至也做过损人不利己的事。深究下来,不是因为嫉妒,不是因为仇恨,而是因为有怨气。小的时候怨外界,长大之后怨自己。这种怨气好像出生就有的,是人类的bug。在情感的池塘中,它绝非善类,但它促使进化。善良而慈悲的人,宽恕他人,也接受自己。明知怨气,却化解恶意,然后才能春光乍泄。人活那么久,不是靠一种心气儿支撑的,刮过你的风,它带走秘密。

《飞驰人生》我最喜欢的台词是:如果你想要公平,就来参加竞技体育;如果你想要绝对的公平,就不要参加竞技体育。这就是我真正佩服韩寒的地方。我不愿意讲什么内外兼修的鬼话,可人要超越,要在相同的地点看出不一样的风景,克服怨气这一关就必须要过。

跟老冯和炮炮的见面让我觉得很放松,我们就像三个很知道省钱的穷鬼,但是每次真的都没有少花钱。这个事实,让我想反复自尽。哈哈哈哈

这个年,终于在我看医生,和年初购物中结束了。calzedonia牛仔裤完美无缺,后街马丁靴胜过博士,备用小西装塞进行李箱。焦头烂额的写更多的稿子,每天起早去上班,看一个烟火笼罩有恍若神仙客舍的地方。快乐一刷再刷。

噩耗是,我特么,又胖了。。。。想回去跟原来的牙医决斗。

评论
热度 ( 3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