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今夜

这个晚上我想找一首让我安静下来的歌,可是看看那些聒噪的国语歌,除了爱情还是爱情。我当然也喜欢福音音乐,但是自己的英文不够好,想要完整的体会就必须看着歌词,在这个状态下,我做不来。勉强找来一首demo版的《晚风》来听。不停的repeat.

这几天除了看书,看的东西就是《哈利波特》,它很治愈,善恶分明的价值观很孩童,也让我这个被催促着成长的人感到安全。突然想起周日老孙对我说的:岁月改变着人,是不知不觉的。那么我这个样子算不算自我麻痹。我真的是想太多。。。

我发现我是一个给的很勤的人。说客气一点就是,努力满足一些人的请求,可是对于那些的被给予的却不自知的人,一旦发现我就会立刻停止,掉头就走。连什么原因我都不会给你讲。生活就像跷跷板,不可能有人总是翘得老高。当然我也要给自己一个教训,如果真的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——看人奇准,那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理性,对于靠近多一些判断,多一点耐心,更加相信时间一点。

剩下来的时间我说爱情。我不知道该说爱情是伪命题,还是该说爱情太纯净。有的我没有经历过,经历过的最好的就像做梦,最坏的也不过就是发了一场神经。所以当我着陆的时候,看着身边的朋友的时候,重拾理智的时候,看爱情就像看着遥远的星空。乌烟瘴气的事情太多,但那都和爱情无关。

我相信类似于信仰的爱情。什么是类似信仰的爱情,能让女性发现自己,发现关系不重要,了解占有欲是最虚无的东西。爱情和道德无关,和忠诚无关。只跟爱或者不爱有关。如果有一天自己抱怨对方不爱自己,或者埋怨对方忘不了前任或者变心,记得抽自己一个大嘴巴。爱情面前的男和女,我不相信弱势性别,只相信弱势精神。

如果可以,愿世人宽恕所有纯粹的爱情,包括婚外情。(我不是说说而已)伤害和痛苦会长久的折磨着人们,但是爱也会以其他方式回馈我们。

我终于安静下来了,应该还有想说的吧,但是太晚了,日子还长慢慢说。我要去接着看《哈利波特》了。希望我还会像今天中午的白日梦一样,飞的好远好远,有眩晕的感受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