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假酷

今天是感受复杂的一天。

我腿疼好久了,今天去医院检查,算一点小毛病。从前,我是个极度惜命的人,身体上有些小毛病都紧张的不得了。后来觉得,无论多么大的疼痛,充其量都是一副臭皮囊,该干嘛干嘛,不能忍就去医院。这样想之后,身体和精神都变得比从前多了一些力量。

老孙翘班陪我去医院,她就是这样的女孩,总能让人感到温暖,给人支撑。回看我大学中,很多难捱的时光,都曾得到她给的力量。但她也遇到了不开心事,她养的猫猫,因为一些原因要送人了,我见到她时,她抱着装猫的包包,转身哭的像个泪人,防晒霜混着眼泪淌下来。

我看着她,瞬间找不到安慰的话。因为我知道,舍不得,就是舍不得,难过也就是难过。语言跟这种心痛相比,根本就是矮子。内心被动空虚,人却还要正常的上班和生活,心甘情愿又勉为其难的把自己的感受交给时间来处理。我们都难以割舍,我们都不是真的酷。

酷,在一定意义上是反人性的。酷意味着你要跟人性中正常的情绪与欲望对抗;该哭的时候得忍住,期待发泄的时候要憋着。简而言之,这是一场自我跟自我的较量。我以前说过,真正的生活美学不是让自己随时可以把全部的身家打包或者丢弃,自由自在地选择任何目的地。而是,一个人可以在一个地方心甘情愿地置办让人心安的东西,并且把敢于它们融进喜怒哀乐。但今天,我认为我从前想的还是不够,还缺少一种割舍,一种随时随地面对失去和一无所有的勇气和能力。这一点我没有,老孙也欠缺,我告诉我们要好好的。

晚上十点,我走在回来地路上,因为昨天刚下过大雨,生怕踩进水坑。我没有踩进水坑,但却恍惚中踩空。青春,也是这样,也许我没有掉进水坑,但还是不能幸免踩空。我们真枪实弹的飘着。我们向前走着。

我早就不是矫情着写鸡汤的人了,经常看我的人会明白。这句话用来铺垫下面我要说的话。我人生最重要的必修课就是学会相信,我怀疑的东西真的太多了。之前看姜思达的透明人,才知道我的感受别人也有。难以完全相信别人,其实是一件痛苦的事情。

生而为人,最先超越的一定是爱情,最终抵达一定是相信。相信爱,相信知识,相信进步。可是有些人一辈子都做不到。

看我公号的朋友,我很感谢你们,更希望能跟大家相互鼓励成为一个真的够好的人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