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以一件幸福的事开头

图书管里的哲学书少之又少,我只能去教师书库去找书来看,那里的书从不外借,书库的爷爷特别好,我没有看完的书,放在那里,从不上架,留到我再去看完了再上架。书虽然少,但是有人与我一样珍惜读书人。

这个世界上好强的人那么多,有人过得很成功,有人却越活越憋屈。究其原因,是因为一部分虽然好强但是眼光开阔,能够对外界敞开心门,而另一部分人,就一直心有执念,故步自封。我自认为是一个还算好强的人,所以就一直很警惕自己的人格 内核出现什么问题。在这种程度上,我是一个自知的人。

关于旅行,出发是一种比获得任何收获都值得喜悦的一件事,而到达只是目的。现在人关于旅行最深的误解就是,旅行是去“玩”。这是一种堕落,事实上,我更欣赏的旅行是,一种开阔的,使精神真正的得到放松的旅行,这样的过程可能真的很累,而且能够志同道合的人几乎没有 。旅行是去离自己远的地方,也是回到自己内心的家。

我惊讶的发现,这么多年我的内心从未有所改变。这是一件好事,因为我足够强大,可以真正的独立。但是我也在问自己,我要不要真的做一些改变呢,可是我又没有什么真的不好,起码我未讨厌自己,并且努力爱生活。时间没有打败我,而知识和爱让我始终拥有战斗力。

夜晚只有一盏台灯陪我写博客,身边坐着的是跟我一同住,但对我而言实则陌生的人,因为我始终排斥,这是我的心的选择,每长大一点就不难为自己的心一点,这是快乐的科学。

晚安。

评论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