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令人心碎的被消耗

美德被人歌颂,美德也会绑架人的快乐,美德不是什么好东西。尤其是那些个廉价的恻隐之心真的是害人不浅啊,你有没有发现?

我很少说“狗日的生活”“狗日的青春”这一类的话,因为这是我的生活,是无论如何都不能糟糕下去的生活。可生活有时也会白撕开一个大口子,被一些不起眼的小事,甚至都称不上是错误。一般来说,好强的人,一般都擅长逞强,成了就会在别人嘴里开一朵花,在自己的心上多划下一道病态的口子。失败了呢,自己看自己都不是人。这是一种自我消耗。而另一种自我消耗就是,乱动恻隐之心,这件事有多可怕?自杀有多可怕,这个就有多可怕。

我不会说什么不在乎你感受的人就不值得你付出之类的鬼话 ,在乎一个人,跟那个人在不在乎自己真的有什么关系?全身心的付出,失去跟得到都只有自己。但乱动恻隐之心这回事就不太一样了,一个人不可以随便就被抓来当做救命稻草,就连父母都不可以这么做,我们被给予生命,但也有最重要的独立人格。多么强大的人,被这么搞几次也会疯掉。

前几天我朋友的继父受了工伤,朋友的妈妈就把我的好朋友当做了救命稻草,不考虑程度的把情绪和麻烦一股脑懂得塞给她。(我的朋友还是跟亲爸爸生活,跟继父没什么感情)她跟着处理了几天,就已经接近崩溃,一个人凭什么就随随便便被当做处理麻烦和抚慰情感的工具,这对一个人的消耗实在是太大了。换做是我,我应该会不忍心不管。我对我朋友说,把你根本处理不了的事情交给专业人士处理,你不应该这样被消耗,情感上的抚慰是必须的,但真正处理方法还是委托代理人比较好。

一个人最好的年纪,是应该和承担责任并存的,这是自我建立必不可少的最难熬的阶段,因为抗在肩上不仅仅是重量,还有不得不舍弃自由!那些让自己痛苦的事,不一定非要硬碰硬,把自己弄得血淋淋,短路很轻松,长路上却会遇到让你难忘的人和事。

如果可以其实我愿意成为一个孤儿,虽然晓得时候看起来很可怜,长大了就会很自由,并且这一生中自由的时间会比其他人多很多,可以永远在路上,永远不问归期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