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历劫

我观察现在的速食爱情,人们忙着确定关系,经营关系。我突然怀念更年轻时候对感情的纯粹和对激情的信仰。那时候,我们别无所求只求心动,那一部分的精神和经历,是我们心中的耶路撒冷,即便群魔环绕,也是令人心动的神圣所在,是现实和虚构的世界里最好的东西。

我批判关系也恐惧关系。美丽会枯萎,昙花只一现。我宁愿一边拥抱惊艳,一边拥抱失望,也不乐意去经营一场关系。你可能觉得我太没勇气,或者太怂了,那么我就是太怂了吧。面对长久而浩大的关系,我总是一见钟情,而又很快泄气。世俗的康庄大道离我几个光年远,我总是跑到小路上,花很多时间走到下一个岔路口,在返回大路。与我而言什么是可信的男女关系,就是必须有友情的。

最近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,无论是朋友的还是我的。

孟龙猫也许会在大学里赢得爱情,老孙或许会在平淡而又磨人的生活中赢得成长,而我也会在压力和一丢丢心酸中战胜恐惧以及获得力量。至于姜傻子,已经被爱情腐蚀了,呵呵。无论怎么看,我们每个人都像一辆战车,油没有加满,也还是无懈可击又愉快的向前跑着。

我最近真的是有点丧了, 缺乏战斗力和创造力,一激动就泪流满面。值得庆幸的是,现在和从前不同了,我有时间“有病乱投医”,也有权利买瓶烈酒灌翻自己。想想自己跟高三的时候一样不孝,有过不去的坎,就会折腾父母。我知道并不是自己无法支撑自己,任何一个人的意志都足够支撑自己。我只不过是需要历个劫了,就这么简单。没有什么事,是我花十天解决不了的。

如果再深想的话,应该是我对现在的生活和自己缺少满意了。生命中的劫数都是为了量身打造的,我总要脱光自己,把它们穿在身上,然后把他们穿到旧,穿到破,穿到它们再没有引诱的能力为止。我告诉自己:你不是苦难加身,而是勇气加持。

接下来的10天,我选择回家,而不是出去玩。我总要面对自我的丧和燃,人生仍然需要正向态度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