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等所有业障被原谅

近几天在斗智斗勇,我又一次站在正义的一方胜利了。但我开始对自己的反思,如果每一次对抗都只想赢,不想输是不对的,这貌似是人类人类天生的bug。权衡利弊,减少损失和伤害是人类进化过程中的必然选择。但,早一点站在正义的一方,就早一点潇洒飘逸。

我见过很多恶作剧的人,时间过去,想起的时候都会觉得那些人岁月中站着的孩子,有无懈可击的快乐。我也见过很多烂人,是那种彻头彻尾的烂,别人想拉一把都拉不动的烂,面对这些人恐怕居里夫人的意志也会瘫倒在地。老是听陈奕迅唱“等所有业障被原谅”,今天搞清楚了“业障”这个词的意思,佛教的词很有意思。

今晚心碎的事情渐渐过去,我可以喝酒,坐在这里写下来。太多太多时候都是被别人帮助,这是人生的大幸运,我一辈子都不需要中奖。我大可以被这些感动。

在今天的末尾打了很多通电话,看北野武唱歌,听陈奕迅和郑中基,郑中基的歌喉跟他的长相很不匹配啊,我很难想象长着那么逗比的一张脸的人,唱情歌那么动人。

lofter真好,干杯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