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假使我算神话,跟你创最愉快

上班之后就很忙,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坐下来写,有很多感受想要记下来,但通常都在懒惰和忙碌中忘掉。但我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了一个能力,那就是不管我做了怎么样的蠢事,我都能告诉自己没关系睡过一晚明天就过去了,然后真的第二天就翻篇了。

工作之后对自己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,我真的是一个自带过滤能力的人,职场的险恶和争斗我都能不自觉地从中抽身,一部分不那么愉快的人和事,就像是坏情绪,不用我做什么,风已经帮我把他们吹散了。你是不是一个真正快乐的人,你的头脑到底多清醒,你如何看待虚妄和现实,这些都是跟自己对话,跟别人无关。

往前走一点就能学的越宽容和独立,虚情假意其实关乎的是体面,但怎么勾兑却关乎自己的心。你怎么对待自己,你又怎么对待他们。

快乐除了是强心剂之外,也是保护色,辛亏外面热闹,辛亏你还在笑。

北京是个好地方,还是那句话:它承认努力,否定投机取巧。他包容很多种快乐,它最终会像大浪淘沙一样,筛出值得留下的人。不折不扣地方,会发生最动人的事。

坐地铁的时候我喜欢守着门口,因为其他地方都太缺氧了,每次开门都能吹一阵风,我觉得是个安慰。昨天晚上地铁们打开是一对情侣,女生穿旗袍却冷艳美丽,男生看起来腼腆可爱但表现很热情,男生送女生上地铁,一直给女生打各种手势,女生无动于衷,男生一直挥手直到车离开。然后女生躲到角落看手机。我突然想起北野武的电影《那年夏天,宁静的海》,那种慢慢流淌进心里的感情。给生活放一把火之后,很少有人能够攥紧这个东西,再强大的心都受不了这样的重击。

不要随便对生活放火,但生活有时随时着火。你会突然崩溃大哭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