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真情预告

我半个月没更新了,很忙,表达欲和物欲统统下降,但这段时间是快乐的。


我现在在一个非常有爱的部门工作,大家能够让我体会到正向的力量。 爱本质上充满拒绝,拒绝一切虚妄。 爱本身是情感的一种回归,回归正直、真诚、善良、慈悲和付出·······爱也能成为一种说服力,能这样爱的人,我都打心底里敬佩,大多数困难都锤不了他们。


每天抽时间读许知远的书,他身上有一种卸不掉的少年气息,在这一点上, 时间也败下阵来。微博网友在街上遇见他,跟他打招呼,他却说不好意思,我在思考。我真是羡慕死他了!许知远什么都好,除了他那种审视时代的视角。


有社会责任感当然好,但很多事情真的不能让时代背锅。就像人在本命年水逆,不能全怪命运一样。就80、90、甚至00后来看,每一代都很难觉得不是被挤压。接受变化是一种能力,喜欢怀旧其实是性格。如果能偶遇许知远,我一定要疯狂祝福他,祝福他能永远有机会刺探别人秘密,能永远忧愁,也能时常穿大码人字拖、品尝酒和快乐。


“保持少年气息”是一个修罗场,很多人走了,还有一部分人留下,继续战斗。有些人老去,有些人继续年轻。


最近北京都在下雨,但没有一场雨够猛。看天气预报说有暴雨的时候,我激动的要死,但没有一场下来。立秋之后能渐渐感受到北京的早晚有一点凉快,过了这个月要和狮子月说再见了,今年的狮子月总体来讲非常快乐,生命的空头支票有了兑现的希望。


七夕那一天是跟大家一起过的,这是我第一次庆祝七夕。大家一起喝啤酒、聊过往的爱情、可能或不可能的人一直到凌晨。然后我拍了一张照片,照片里的我就像一个两百斤的超级胖子,逗得大家大笑。 我还发表了恋爱演讲,整理补充如下:


我没有经历过世俗的好爱情,有的不过都是冲刺和牺牲。我没有美丽的邂逅美,每段关系的开始都是我的“阴谋”。我到了80岁还是会为爱情流泪,只要开始,就不要害怕受伤,就要尽心尽力付出和交换,只有这样即便是失去也不输得到。


过去的经历足够有魔力,它们使我好奇、卑微、骄傲、不知分寸、大胆和疯狂。即便受伤害也都不是生命不堪回首的部分,而是我捧在手里亮晶晶的东西。时间是我们的朋友,大浪淘沙一样,帮你留住美丽的片刻。希望大家都能放下顾虑,勇敢去恋爱。


庄老说相信甜甜的爱情的童话人,都是双手挂在悬崖边,眼看着要坠落,看到身旁树枝上挂着一点蜜,依然毫不犹豫去尝一口的人。但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,幸福的路上九死一生,勇于冒险,千金不换。


我已经完全习惯了北京的节奏,我喜欢这里。
最近上下班的歌来自陈升和林忆莲,陈升给我力量,林忆莲有点可爱。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