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空头支票

“这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,第二好的东西都是非常非常贵的”,我无比认同。

一周的忙碌过去,我除了十分缺觉,因为看书时间太短而恐惧外,都是充满幸福感的。前天我宛如一个蠢蛋,很简单的工作做不好,电脑又被水泡了,今天下午赶快去雍和宫拜拜。

雍和宫的香火特别旺,雍和宫的香火也让人心软。我看见一个男人特别虔诚,在大殿供灯,磕长头匍匐在大殿上,我在好几间佛殿都看见过他。我心里想他一定是遇见了什么非常困难的事,心一下就柔软下来。祝福那个人,虽然他听不见我的祝福。

我每隔几天就会在地铁上看到十分触动我的人和事,有的家庭并不拥有健康,有的人平凡而快乐,有的人可爱的一塌糊涂,有的人把自己裹起来。早高峰可能会让人们暂时冷漠,但其他时间并不是,如果细细看,人人都会拥有一本地铁书。

每天因为工作,都要去另一个校区。折腾很累,折腾也很好,折腾是一片只有对话的荒原,在这片荒原上你自己跟自己对话,观察别人、认识自己

忙碌也有不好,至少它剥夺了我的喝酒时光,疲惫的时候通常想喝点,但是现在疲惫的时间都是在早上,我不是艺术家,无论如何我不允许自己的一天从一杯酒开始,就改换不加糖的冰美式,灌下去十分钟之内清醒。这个夏天因为冰美式而变得异常清醒和快乐!

离开郑州后,我又重新爱上了夏天。郑州的夏天很恐怖,只有热,没有任何可变因素,人只能在两极摆动,清醒或者迷糊。北京的夏天跟东北的夏天很像,它很热,太阳很大,但是有风。有风,就是有变化,这个城市就可能不同时下雨,就让人有走出去的冲动。

需要坚持的时候就想想凌晨一点还在回复我微信的大佬,好好加油吧!这个夏天一定特别难忘,我给生命开下的空头支票,竟然在这个夏天燃起了热情,看见了希望。

有风,有触动我的人和事,有等待实现诺言,这些都昂贵无比,但是都不用钱买。面对一件事,你自己正在经历什么,并知道怎么做,才算是及了格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