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真心不假

快十天没更新了,上班之后公众号进入了难产状态,有很多很多话想说,无数次渴望能坐下来写写。

 我现在在北京,一个我很心水的城市。这个城市几乎让我失去了坐公交的能力,地铁虽然拥挤,但是只要挤上去目的地就会到。这个城市的魅力也就像地铁一样,除了一部分外在因素外,它是一个承认努力又十分包容的地方。选择的行业是很容易能得到快乐的行业,工作的部门的领导非常贴心,真心为下属考虑的那种,我又感恩又快乐,需要把这种快乐分享给大家。

 入职培训的时候有几位印象十分深刻的老师,他们都是那种特别努力,特别认真的人。

 有的人看起来有幽默的笑脸,但是你就是知道他对自己和对学生都很严格,快乐是有分量的,严格也是。你能感受到他绝对压倒性的逻辑能力,你也能被那种严格的死亡气息后更强大的自信和表演人格逗笑。幽默和会段子不是最重要的东西,这样才是。

 有的人看起来就很快乐,是那种明知人生虚无却要鬼脸相对的人,了解世俗,投入世俗,但也能做到在世俗中拔地而起,看向这个不够好生活,仍然为生活继续奋斗。

 我也在这些人身上学到了知识,更深刻的理解文学,以及我从没放弃过的写作。也把这一部分记下来分享给大家:

1.每个写作的人都不应该看着别人的眼色写东西。它是个人情感的舞台,是个人的独舞,至于观众多不多,尽量不划分在考虑范围之内。

2.虚伪是人类最后遮羞布,虚伪创造体面,快乐锦上添花。

3.永远最先问自己目的在哪里,再想想如何去。

我是那种可以在工作中找到乐趣的人,有很多事等着自己去做是一件无比快乐的事。这个狮子月有很多冰咖啡,见到了很多快乐有活力又十分纯粹的人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