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内疚,真不是东西

很多时候我会想起过去的那些伤心事,那些躺在我流年里的往事会让我在很多的个夜晚合不上眼,会带着很多内疚整夜失眠。

可是我知道,内疚从来都不是好东西,事情的结局或者结果就只是一种既定事实,根本没有价值,或者根本不配用价值来衡量。你的出发点是怎样的?你的行为是否正确?你是否在当时全心全意的只为了当时?我们都知道,很多结果不可控。

我不愿意对我自己的行为弃之不顾,也就是说我不愿意在事情发生之后只看结果,更多地时候我在心里告诉自己,我不要做一个精明的人,但也决不能做一个蠢货。解放自己吧!

更多的时候让自己发疯的不是怀疑,而是确信。我爱所有头脑里勤于思考,敢于怀疑的人,从某种层面上讲这是不懦弱的表现。但深信不疑这件事情真的太可怕了,任何东西都不能成为永恒的宗教,佛教发展到今天,有多少寺庙是纯粹的一心向佛呢?耶路撒冷有一天也可能成为博物馆里的遗迹。

我们都往前走。内疚和严于律己根本上是两回事。不痴迷于过去,好好睡觉,强大起来敢于质疑。真理是所有人的宗教,真理却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,不是吗?

评论
热度 ( 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