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在写,偶尔回归

自嗨

清空了电脑里从前留下的文件,就像抽出了很多脂肪,剥离一些过去,开始新的自嗨。以及,我真的好久都没来这里了。抱歉。

郑州狠狠的刮了几天的风,我大姨妈来,是比较难忍也很糜烂的几天。今天收拾东西,看到了从前写给学长的明信片,那些幼稚又足够真心的话,突然觉得招架不住从前的自己。真情很好,但路很无奈。曾服务于欲望的人,有一天也会决心服务于别的什么。人们互相羡慕,人人狼狈不堪。人世真的很苦,很苦。

幸福很微薄,所以人们才会如此,如此的用尽心力去抓紧。昨天,我几乎哭了一整天,跟爸爸,妈妈打电话,说了好多年藏在心里的难受,但似乎我并没有放轻松,反而是更沉重了,但自己知道,我很快就要告别这种感觉了。现在想想,什么是成长,成长就是:学会解决内心的问题,从内心而外捍卫自己。解决不了这个问题,任何一直自由意志,都是伪命题。

我接下来对自己的要求就是,不说自己都不信的话。我打心眼的相信的东西就那么多,即便会语言上变得无趣也要坚持这一点,为自己找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安全地带。

我买了三联的杂志,登了李敖的那一期。上面有一篇是作者去台湾访问,结果台湾岛上没有任何一定地方摆放李敖的遗照,李敖的丧事办的非常简约,敖的儿子说这是顺从敖的心愿。敖葬在一个非常安静的墓园,他的儿子为他选择了一个比较高的地方,没有做习俗上的考虑,只是为了能让敖能望向北方,望向他出生的哈尔滨。我失语而泪目。同时,还提及,敖非常传统,女儿李文在美国遭遇继父的性骚扰,女儿想打官司,敖坚决反对,这让他的女儿心有埋怨。他是个既有面子也有里子的人。陈文茜口述的李敖,看了也让人既窝心又难过。我自己的想法,微博里说了很多,这里就不再重新说。

结尾,一定要用很有分量的。爸爸对我说,人可以顺利,大不要让自己太舒服了。任何时候都是要努力的。我不能做一个随时都保持清醒的人,所以谢谢爸爸。

被人需要是快乐的。此刻,陪着我的歌,陈升《流星小夜曲》你我像风,在黑夜的海上~~

评论
热度 ( 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ng double | Powered by LOFTER